学习大篷车”走进古楼镇
用“微宣讲+文艺演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3-06-05 15:1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活动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冰凌 摄影报道)6月3日上午,古楼镇古楼社区广场细雨蒙蒙,音乐阵阵,吸引了大批赶集的群众。他们有的撑着伞,背着背篓,驻足在区道德模范等展板前,仔细品读,有的寻着现场空位坐下,倾听生动的理论宣讲,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深深沉浸在“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理响合川”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活动中。  


群众了解道德模范感人事迹


据了解,合川区“学习大篷车”活动由区委宣传部组织实施,此次第三站活动走进了中国枇杷之乡古楼镇。活动设置了科普大篷车、好书推荐展览、民间艺术现场展示及体验活动、扫黄打非专栏、古楼镇本地特产展销等活动板块,通过理论宣讲、文艺演出、现场服务、展览展示等形式,把政策、知识、文艺等内容送到群众身边,满足新时代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而“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理响合川”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活动正是当天“学习大篷车”活动的重头戏,通过青春动人的舞蹈、诙谐幽默的小品、清亮高亢的歌曲给群众带来欢乐,同时也邀请到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学生身份的四位特色宣讲员分享他们在实践中的所感所悟,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理论知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红船精神’永不过时,现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好‘红船精神’!”机关干部宣讲员代表王典鹏从“红船精神”的由来和内涵出发,带领现场群众回顾了中国革命史上的无数英雄,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畅谈“红船精神”奋楫新征程的“能行好”,引发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


李银金是名年过七旬的老党员,王典鹏的分享让他感触颇深:“‘红船精神’就是我们党战胜风险困难、取得新胜利的精神力量啊!”虽然年纪大了,李银金却一直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劲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党的创新理论,此次赶场他不仅看了表演、听了政策,还在“学习大篷车”好书推荐展览区新买了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他说自己老早就想换本新的,今天可算是寻着机会了。

  “宣讲员讲的乡村振兴三原色是哪三色?”“古楼枇杷除了直接吃鲜果以外,还有哪些妙用?”“古楼枇杷从哪年开始种植发展的?”随着活动的开展,雨早已停歇,有奖问答环节却让现场气氛高涨不下,在场群众踊跃举手,争先抢答,一些群众不忘掏出手机,将精彩的表演,生动的宣讲发布到朋友圈,并配文“欢迎打卡中国枇杷之乡合川古楼哟!”,积极向亲朋好友分享活动的所见所闻。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