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宇宙知多少?区科协组织合川青少年“探索星空”

2023-09-21 15: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9月19日,区科协联合瑞山中学在该校天文科技馆组织开展2023年重庆市合川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探索星空·梦想起航”走进天文科技馆活动。


image.png


瑞山中学天文科技馆是一座融合了多种数字化手段的小型天文馆,是我区目前唯一一家天文主题校园科技馆,承担着开展面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天文科普活动,普及天文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等任务。天文馆内,该校朱庆庆老师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探索星空的经历,并带领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全息投影展区、体感互动区、弧幕播映区等区域,学生们徜徉在由声、光、电、图片、图像等打造的浩瀚宇宙场景中,认真了解着宇宙中的行星、星系等各种天文科普知识,并通过体感互动,与宇宙里的太阳系、星系和星云来场近距离的相遇,直观了解那充满着虚幻、未知的宇宙。  


image.png


据悉,此次校园科技馆开放日活动作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区科协将围绕“上一堂科学课”等主题,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走进科技馆”等系列活动,结合各场馆优质科普资源,推出系列研学及科普实践活动,推动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巡展,激发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积极投身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