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中秋月圆“童”欢乐
——三觉幼儿园中秋节主题庆祝活动

2023-09-28 21:1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mmexport1695906807835.jpg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和魅力,三觉幼儿园开展了中秋月圆“童”欢乐主题庆祝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知习俗,说中秋;心欢喜,唱中秋;做月饼,品中秋;画月饼,恋中秋。


mmexport1695906803026.jpg


mmexport1695906805356.jpg


活动伊始,以视频、图片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中秋习俗:吃月饼、画团扇、制灯笼、猜灯谜……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紧接着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和欢快的舞蹈向家长们表达心中浓浓的情谊。随后,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孩子们亲手制作月饼,把自己的心意和美好的祝愿也包进了甜甜的月饼里面。品尝了美味的月饼后,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美丽的月饼,圆圆的月饼诠释着每个宝贝心里对家人的思念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三觉幼儿园的全体师生们用特别的形式串起了大家对中秋的美好回忆,也让孩子们感受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