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

2023-10-13 11:2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 摄影报道)10月10日上午,“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在沙鱼小学举行,标志着我区正式启动该项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区科协的工作人员为学校的孩子们设置了流动科普展区、户外运动区等区域,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感受科学的神奇与魅力,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流动科普展区,孩子们聚集在“窥视无穷”“垃圾分类”“视觉错钟”等展台前,争先恐后地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在户外运动区,趣味保龄球、九宫格飞盘、蹦床、投壶、划船机等运动项目,让孩子们享受运动的快乐。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基层公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中国科学技术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各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项目执行单位,开展“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此次巡展活动为期两个月。接下来,区科协将以流动科技馆和科普大篷车为载体,通过展览、主题展板和现场科普活动等形式,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此项活动,切实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疾病防治的意识和素养。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