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莎姐大普法关爱残疾人”专题普法活动

2023-12-01 17:2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为加强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增强该群体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近日,区残联联合区检察院在土场镇三口社区“渝馨家园”组织4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开展了“莎姐大普法·关爱残疾人”专题普法活动。  

当天,区检察院检察官“莎姐”以案释法,组织大家观看了该院自主拍摄的家庭教育微电影《我想有个家》,并结合其工作实际,围绕提高残疾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残疾儿童家庭教育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普法宣传。



  区残联工作人员就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形式、非法集资的四种常见手法、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宣讲。最后,区残联负责人及助残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残疾人保障条例等宣传资料,并针对残疾人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大家提出的疑问现场进行了解答。  

“莎姐大普法”专项普法活动旨在精准、及时、优质地为残疾人提供专项普法和法律服务。下一步,区残联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拓宽普法宣传覆盖面,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