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鱼镇:街头普法接地气 宪法精神入人心

2023-12-04 18:3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通讯员 王永平)11月30日,沙鱼镇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宪法和法律法规知识。

“大爷,这个折页上面有很多法律知识跟咱们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公民权利义务、婚姻家庭、土地承包、借贷纠纷、电信诈骗等等,您拿回家让家人和院邻们看一看、学一学。”当天,沙鱼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及平安办、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年画、宪法宣传折页等法治宣传资料,宣传“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普及食品安全、赡养抚养、债务纠纷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关注和参与。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宪法年画500余张,国家宪法日宣传折页及各类普法资料1000余份,宪法宣传环保袋等普法礼品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30余件。

“这样的宣传方式我们喜欢,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沙鱼镇燕子村村民杨大姐表示,一定加强宪法学习,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据悉,该镇将持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发动区镇人大代表、普法志愿者深入农村院坝、社区楼院、工地车间、学校商超,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普及宪法知识和法律法规。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