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井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12-06 10:3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通讯员张红梅)12月4日,盐井街道人大工委、平安办、司法所、派出所、社事办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阅读宣传资料,咨询法律问题,普法宣讲团成员、人大代表围绕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宪法的意义和作用、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等进行讲解,通过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电信诈骗》《文明养宠》等宣传手册,结合实际案例为群众讲解打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对部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力、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手册、法治用品等400余份,引导群众参与线上全国宪法知识竞答活动120余人次,接受咨询群众30余人。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