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合川区在2023西部文旅总评榜中荣获两大奖项

2023-12-15 11:25   来源:合川文旅

12月12日—14日

以“新文旅 新消费 新场景”为主题的

“第四届T12中国西部文旅发展峰会

暨2023西部文旅总评榜颁奖典礼”

在重庆巫山举行



合川区在本次总评榜中获得两大年度奖项

钓鱼城

获评“2023中国西部最受国际关注旅游目的地”



钓鱼城旅游文化节

获评“2023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文旅节会”

   

钓鱼城》》》


钓鱼城位于合川区城北的钓鱼山上,其地当嘉陵江、渠江、涪江之口,控扼三江,自古为“巴蜀要冲”、军事必争之地,是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迄今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古战场遗址。



南宋时期,合州军民凭借钓鱼城天险,抵御了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蒙古铁骑36年。目前,钓鱼城遗址已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和国家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遗址申遗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申遗重点培育项目,钓鱼城景区已纳入文旅部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



钓鱼城旅游文化节》》》


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批准保留的25个节会之一,是“重庆市最具影响力节庆”之一,也是合川特有的文旅品牌。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节会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响热烈。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围绕合川文化、旅游、体育、文物、非遗等资源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创意活动,成为提升合川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引擎。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