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12-25 14:5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近日,合川区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在瑞山中学(花滩校区)召开。 

会上,合川中学、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瑞山中学、花果小学、濮湖小学和南滨路小学分别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管理、“大思政课”建设、校家社共育、德育工作体系建设、德育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级德育专家以“阅读,推动区域教育改革”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对2023年德育工作相关优秀组织和教师进行了表彰,区教委相关领导总结了2023年德育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4年德育工作重点。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德育工作,持续推动德育工作体系化、品牌化、一体化建设,多次组织开展了“四心向党”德育实践活动,持续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整体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  

当天,还举办了“我把校园说给你听”首届校园文化推介评比大赛决赛。决赛中,我区15所学校的参赛选手围绕学校的环境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特色文化四个方面,通过歌舞、书画、情景剧、视频解说、PPT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介绍了学校文化建设情况,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综合素养。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