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4-01-28 01:1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4年1月27日政协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25日至27日隆重举行。

中共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出席会议,并在开幕会上作讲话。郑立伟书记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服务发展落到实处、把履职为民贯穿始终、把自身建设推向深入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合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合川政协工作提出“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对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中共合川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进一步推进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委员深受鼓舞,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扎实履职尽责。

会议审议批准政协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了政协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秘书长,增选了7名常务委员。

全体委员列席重庆市合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

会议听取政协委员大会发言,组织1场委员联组讨论和24场委员小组讨论,组织委员视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与会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扣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民生福祉改善,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新征程上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全体在家区级领导、老同志代表出席会议。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委员联组和小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议政建言,积极回应委员关切,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共绘担当奋进跨越宏图,充分体现广纳群言、善听民意的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民主团结、唯实争先、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3年,面对多种风险挑战,中共合川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主动应变局、解难局、开新局,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基础持续巩固,现代化新合川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区人民政府不负众望、不负坚守、不负期盼,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委员们倍受鼓舞。报告对2024年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委员们围绕产业发展、生态建设、营商环境、文化文明、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对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合川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夯实共同思想根基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在推动合川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提升民生福祉中体现政协担当;牢牢把握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在大团结大联合中汇聚政协力量;持续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在提升履职能力中树立政协新形象,为助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凝聚人心共识、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中共合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重点任务,坚定政治立场,在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正确方向上持续发力;聚焦主责主业,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上持续发力;恪守为民初心,在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把牢中心环节,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上持续发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夯实履职根基、提升履职能力上持续发力,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把郑立伟书记代表中共合川区委对政协工作作出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与党委同向,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坚持与发展同行,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贡献“政协力量”;坚持与人民同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情怀”;坚持与时代同进,在提升履职水平上展现“政协风采”。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合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一线状态、发挥一线作用,唯实争先、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合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