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增本领 德能提升促发展
合川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及教师专业能力培训考试

2024-01-29 10: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倩 摄影报道)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为打造一支思想政治过硬、师德师风优良、专业功底扎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我区教育系统近期开展了师德师风及教师专业能力培训,并于1月21日进行集中考试。区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到学校全程督促培训考试开展。


集中培训现场


截止到今年,全区教育系统已连续四年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培训及考试。在师德师风及教师专业能力培训中,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教师法》《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等法规政策,让全区教师进一步知底线、懂敬畏。同时,本次培训考试创新性的将学师德与提师能全面深入融合,旨在提升全区教师综合素养。

1月20日,记者在合川中学多功能厅看到,该校全体教师在冒着严寒返回校园,参加师德师风集中培训。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认真记笔记,潜心撰写心得,学习热情高涨。当天的培训结束后,该校教师宋香邑感言:“学校的培训讲座理论联系实际,颇接地气,师德水平在思想的碰撞中得到了升华,新时代,我们都将怀着阳光心态,做个幸福教师!”


考试现场


1月21日,区教委、合川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师德师风及教师专业能力集中考试(第一批),全区设考点22个、考室257个,7399名中小学教师参考,考试试卷包含师德师风试题和学科专业试题。在大石小学考点巡考时记者看到,考场布置规范,考试纪律严明,参考人员认真作答,考试按要求有序开展。

据了解,区教委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其中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能力培养是我区“行知行”教师职业生涯全生命周期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考试全生命周期培养体系之“全员进益”培养模型的重要实践,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教师发展内驱力。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