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在合川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
奋力交出现代化新合川建设高分报表
王志宏讲话 姜雪松主持 叶华出席

2024-02-08 00:4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郑立伟在合川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 

奋力交出现代化新合川建设高分报表

王志宏讲话 姜雪松主持 叶华出席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 李文静)2月7日上午,合川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决策部署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工作要求,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唯实争先、真抓实干,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实现整体性跃升,奋力交出现代化新合川建设高分报表。

市委巡回督导十七组组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姜雪松主持,区政协主席叶华,市委巡回督导十七组副组长向艳宏,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和其他区级领导同志出席。


会议现场


郑立伟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抓实抓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务实成效。突出凝心铸魂,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级领导班子带头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基层党组织书记全覆盖讲授党课,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聚焦难点堵点,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按照“大主题、小切口、不重复”要求,确定调研课题,优化调研方式,查堵点、破难题,推动调查研究求真求实。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稳进增效”主题年活动,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扎实开展惠民暖心优服行动,聚焦实现高效能治理,扎实推进“141”基层智治体系建设,推动促进发展见行见效。紧盯短板弱项,系统梳理各类问题,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立行立改和持续整改同步推进,推动检视整改动真碰硬。注重成果固化,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持续补齐制度机制短板,推动建章立制贯穿始终。


郑立伟讲话


郑立伟指出,总的看来,我区主题教育组织有序、推进有力,进一步把稳了思想之舵、夯实了理论之基、压实了发展之责、厚植了为民之情、弘扬了清廉之风,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扎实成效。实践充分证明,必须坚持聚焦主题,强化理论武装,才能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协同联动,才能形成上下协同、各方协力的生动局面;必须坚持围绕中心,强化工作结合,才能彰显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惠民利民,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我革命,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强化作风建设,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才能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

郑立伟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铸魂体系,进一步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闭环落实机制,持之以恒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合川见行动”。要突出凝心铸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头带动学,不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发展提质增效,持续提振精气神,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活力、夯实发展基础,务实推动新时代新合川建设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持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用心细致做好重点民生工作,着力兜牢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生活品质,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问题解决的实际效应。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整体质效,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升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郑立伟对做好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压紧压实基层责任,全面排查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扎实抓好治安防控、交通疏导等重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严密防线,严防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调度精准性,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研究政策,根据政策变化,及时跟进相应措施,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落户合川;强化有效投资,巩固提升招商引资的落地率、转化率,用投资成效带动经济发展。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常态化做实党员“双报到”工作,时刻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把功夫下在日常、工作做在日常,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统筹做好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加强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引导老百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抓好市场保供,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产销保供,严肃查处以次充好、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要做好交通运输组织,做好路况、天气等的研判、预警和信息及时发布,引导群众错峰避峰出行;全覆盖开展交通运输企业安全风险排查,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要坚持廉洁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营造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避免风险跨界传导。


王志宏讲话


王志宏指出,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川区委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落实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全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巡回督导十七组成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事业单位和国有重点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组组长,部分学校、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部分在合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不在上述人员范围内的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编辑:徐丽华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