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4-02-08 17:2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2月6日,合川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座谈会在合川区社会治理共治中心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辉富参加。

秦辉富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需要也必须秉承和发扬。正是见义勇为者的英勇事迹,让这个社会充满了正能量,让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希望。生活中需要通过各种途径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培养敢于担当、勇于行动的品质,让它成为社会的普遍价值追求;要强化举措,为见义勇为工作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健全奖励机制、拓宽奖励渠道、做实关怀慰问;要加强宣传,营造见义勇为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营造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社会氛围,重视挖掘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使“见义勇为光荣”的观念深入人心,使扶正祛邪、助人为乐蔚然成风,使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见义勇为行动。

  会议通报了我区见义勇为情况,到场的14名合川区历年来的见义勇为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事迹,相关领导现场为代表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