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雪松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4-02-09 09:2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姜雪松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幸福过年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鑫宇)2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带队前往钓鱼城大道、绿港·财富广场、合川供电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商贸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市场保供、电力保供安全等检查。



姜雪松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新年好,大家辛苦了!”在钓鱼城大道交巡警执勤点,姜雪松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仔细查看路口交通状况,询问近期车流量通行、警力投入和分工配合等情况。姜雪松说,春节临近,道路交通安全压力较大,要加大巡查力度,强化一线监管、现场执法,进一步完善交通组织预案、及时疏导拥堵,严格查处酒驾醉驾、超载超员、非法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使其积极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更加安全、更加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走进绿港·财富广场,一派喜迎新年的热闹景象。姜雪松详细了解了商场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了消防安全、市场保供等工作情况。姜雪松说,春节临近,商场人流密集,安全工作复杂艰巨,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消防设施设备巡检维保,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内部管理,打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全力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过节、放心消费。

在合川供电公司,姜雪松听取了全区电力保供情况,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电力供应事关千家万户,要强化电力负荷监测,科学精心调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抢险抢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亮堂过节、幸福过年。

区领导刘本万,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徐丽华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