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部门镇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新春

2024-02-09 14:1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 周云 刘亚春 谌永恒 刘冰凌 甘晓伟 任洋 袁询 通讯员 张敬月 廖俊毅 李世清 陈起 彭德利 赵洋 谭瑶 李梁玉 尹昱昀 伍涛)随着春节的临近,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镇街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人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接着节日的到来,营造了温馨、祥和的浓浓年味。

2月1日,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铜溪镇主办,区文化馆、区美术馆、区图书馆承办,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迎春送福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在铜溪镇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群众送春联、送“福”字,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2月1日,龙市镇开展了“送福进万家”关爱未成年人春节文化活动。活动中,龙市镇文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退休教师和小朋友一起阅读传统文化书籍、写“福”字,并为孩子们送上春节慰问礼包。当天,龙市镇还开展春节专项“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2月1日,钱塘镇联合邮政合川分公司、合川区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组织了20余名志愿者在钱塘镇汽车站开展“驿路‘邮’你情暖青春”主题活动,为在外务工返乡青年、返乡大学生等送祝福、送服务、送健康。

2月2日上午,南津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进站点、听民声、访民情、送温暖”新春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为他们送上书写的春联,以及米、油等慰问品。当天,南津街街道还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升家乡“颜值”迎接新年到来。连日来,该街道还持续开展2024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宣讲活动,努力营造节日期间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2月2日,由合川区砚文化传承学会主办,峡砚博物馆、合川民盟文化支部协办的2024年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在文峰古街举行。活动现场,相关人员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赠送“福”字等。

2月2日,区图书馆推出了“龙腾书海 春满文苑”年俗展览,从典章制度、文学艺术、社会民俗等领域系统介绍龙文化,吸引不少市民朋友们前来看展寻年味,感受龙文化。此外,区图书馆还将馆藏资源与春节年俗有机结合,开展线上答题活动,让市民朋友们通过趣味互动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2日,区农业商会联合区渝风书画院、区钓鱼城书画协会和重庆启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去到香龙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迎新春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为老人们创作春联和“福”字。

2月2日,记者获悉,盐井街道持续开展“迎新春 保平安”节前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行动。当天,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围绕扫黄打非、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 、反诈、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集中宣传,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盐井街道文艺晚会现场


2月5日,盐井街道举办了“新春送祝福·文化进万家”文艺晚会,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晚会上,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幽默的小品、精彩的武术表演、经典的川剧,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干群们欢聚一堂,彼此送上新春祝福,共同迎接新年到来。

2月2日,区书法家协会组织10余名学生写春联赠送给市民。

2月6日,区商务委组织开展商贸领域安全工作培训。培训邀请了重庆市应急管理专家、应急救援专家廖盛梅为大家讲解有关安全知识。全区商场、超市、菜市场法人,全区商贸领域各行业协会、酒店,区商务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廖盛梅从“消防安全检查的方法”“消防安全检查的内容”“消防安全隐患示例”等方面,为大家讲解消防、燃气等安全常识。培训要求,全力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商务领域安全稳定。

2月6日,合川区青年创业协会举行了以“青春激昂·筑梦远航”为主题的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4新春联谊会,会议总结了 2023 年度工作,安排了 2024 年工作。联谊会上,歌曲等文艺节目先后登台表演,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福”字,协会会员欢聚一堂分享一年来的收获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

2月6日,钓鱼城街道商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把新春问候和暖暖祝福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此次活动,商会31家会员单位共计捐款9000元,向辖区42户困难群众送去新春问候与祝福。

2月8日,肖家镇召开成功人士迎春座谈会,辖区在外成功人士、商会代表、产业大户代表、部分行业代表齐聚一堂,畅谈肖家镇发展成果,谋划美好未来,为肖家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主办的“文润三江”2024年万福迎春送春联志愿活动走进钓鱼城街道,为辖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来自合川钓鱼城诗书画院、区诗词学会、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区钓鱼城书画协会、钓鱼城老年书画协会等单位的书法爱好者们为居民写春联等。

近日,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草街街道共同主办,草街街道商会承办,重庆麦宇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市合川区新媒体文化产业商会协办的草街街道2024年迎春晚会举行。晚会上,草街街道还对2023年度对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晚会得到了重庆市恒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云升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春皇(重庆)蜂业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市合川区渠江桃片厂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当天,草街街道工会举办了2024年迎春趣味运动会,90 余名工会会员参加比赛,以健康快乐的方式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近日,由区社科联、区书法家协会、钓鱼城街道交通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年写春联、进社区送祝福活动在大润发超市后门外广场上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书法家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近日,小沔镇以“欢欢喜喜过大年 喜迎龙年贺新春”为主题举办群众性文艺演出。该镇横梁村、金土村、鼎罐村、李湾村、小沔社区、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和群众精心编排了歌曲、舞蹈等节目,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当天,该镇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向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普及“扫黄打非”、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反诈骗等相关安全知识,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近日,合阳城街道洛阳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金融机构,在卢作孚广场开展“合阳大舞台”送文化进广场活动。活动中,社区民警、重庆农商行合川分行和社区工作人员等还进行了反诈、非法集资、“扫黄打非”等宣传教育活动。

日前,合阳城街道中奥城居民自编自导的迎春联欢晚会举行,营造了愉快祥和的节日氛围,与大家共庆新春佳节。晚会中,不仅有独唱、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抢凳子、背娃娃、铲金币等趣味十足的游戏,还穿插了反诈防诈、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居民的文明、安全意识。

近日,钓鱼城街道太平门社区组织开展“迎新春 赠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将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手写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送到居民手中。此次活动,共书写“福”字 50 副,春联 50 副。

近日,钓鱼城街道太平门社区还开展了进网格关爱独居老人送温暖集中行动。活动中,该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排除安全隐患,进行养老验证等。此外,还将寄托美好愿望的春联和“福”字张贴在老人家门上,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据悉,该社区为辖区38名70岁以上独居老人送去了温暖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龙凤镇举办了“龙凤呈祥·新春送‘福’”新春游园活动。活动现场,民俗高跷狮舞秧歌队的开场表演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泥塑、叶雕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技艺,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书法爱好者创作对联,向观众赠送春联、“福”字,以传统艺术为载体,增添浓厚“年味”,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

近日,狮滩司法所开展“普法礼包进村入户”活动,助力辖区居民平安过节、守法过节。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