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学期!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顺利开学

2024-02-20 10:5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2月19日

我区3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顺利开学

同学们高高兴兴走进校园

各校还在开学第一天举办了

丰富多彩的主题校会

师生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

开启新学期、踏上新征程


合川中学


▲合川中学开学典礼


当天上午,合川中学举行了2024年春期开学典礼。全校师生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共迎新学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了崭新篇章。新学期,新面貌,全体师生们表示,将以积极心态和良好行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合阳中学


▲合阳中学开学第一课


瑞兔辞旧岁,金龙迎春来!在甲辰新年里,合阳中学师生喜迎2024年开学报到第一天。校园里,志愿者忙碌的背影给新学期抹上温馨暖红;教室里,红红火火的气球、喜气洋洋的学生、用丝带系好的一沓沓崭新课本、别出心裁的“开门红”抽奖活动、精心设计的窗花贴纸,浓浓的年味与新学期的朝气蓬勃相得益彰,尽显龙马精神。


育才职业教育中心


▲育才职教中心学生到校报到


育才职业教育中心2024年春期开学典礼在学校运动场火热举行。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礼敬国旗、高唱国歌,神采飞扬、豪情满怀。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对学校的感谢,同时表示要不负大好春光,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龙祥育才、素养花开”的主题精神,乘风破浪,蓄力远航。2024年是育才职教中心建校40周年,新的一年,学校将紧扣“素养”关键词,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高阳小学


▲高阳小学学生喜迎新学期


新学期,新期望!高阳小学开展以“龙腾欢歌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学校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开场舞《龙腾盛世》《龙的传人》等节目,学校领导还为全校师生送上了新年祝福,激励大家在新学期里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凤凰小学


▲凤凰小学开学典礼


开学第一天,凤凰小学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在学校的大操场上举行了“我爱我国 我爱我家”的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校师生一起向国旗敬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东渡小学


▲东渡小学开学典礼


东渡小学举行了“喜迎七运会,当好小主人”开学典礼。开场舞蹈《发光吧,少年》,“龙”的成语飞花令等节目让同学们兴奋不已。一些学生表示,在新学期将坚持锻炼,争做文明小学生,成为家乡礼仪的宣传名片。新学期,东渡小学将以市七运会为契机,开展体育与生活探究课程,师生书法比赛、小小宣传员、运动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展现学校师生积极向上、阳光自信、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合师附小


▲合师附小开学典礼


合师附小举行了“龙年腾飞 梦想启航”开学典礼。新学期,学校将以“党建统领·赶考亮卷”行动暨特色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开展新课标培训、举行青年教师赛课、推进“行知大讲堂”活动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教师干事创业内驱力。同时,通过开展“莎姐守卫”“四心向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建立心理健康团辅室,成立心灵健康成长社,创新校家社协作育人机制,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新华幼儿园


▲新华幼儿园抽盲盒活动现场


新华幼儿园举行了“新学期‘年’在一起”开学典礼,现场举行了拆盲盒、兑换红包、赢好运等游戏,让孩子们在趣味活动中感受愉快的氛围。同时,现场还有写福字、挂福包、摸福、集福,让孩子们在传统习俗中感受新年的喜庆和对新学期的祝福与期待。


久长街幼儿园


▲久长街幼儿园师生写“福”字


新年的祝福仍萦绕耳畔,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久长街幼儿园全体师生带着满满的能量,回到学校这个欢乐幸福的大家庭。开学第一天,久长街幼儿园开展了“画龙点睛”、写福字等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的开学氛围。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