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潼南菜花节绚丽启幕 邀你共赴春日浪漫之约

2024-02-26 10:4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潼南菜花开,最美春天来。2月22日,记者从重庆市潼南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期1个月的2024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将于2月28日开幕,打造3万亩高品质艺术景区,升级投用68种游乐设施,推出3大类20余项精彩出圈的文旅活动,众多花式新爆品、花哨新玩法让游客玩转潼南。


潼南菜花节 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3-4人合抱的最大太空油菜花树,邀您来打卡

“潼南有种”“潼南有好种”。潼南是国家级油菜制种大县,被誉为“中国油菜之乡”。继引进彩色油菜花之后,今年景区又引进太空油菜品种,在葫芦坝观光步道种植了200余株世界最大太空油菜花树。单株高达1.8米、树冠2米以上,需要3—4位成年人才能环抱,蔚为壮观、闻所未闻,绝对让您眼前一亮。


一朵“数字菜花”,玩转景区

  景区搭建“云游花海”智慧平台,创新使用区块链技术创制“数字菜花”,设置了数字权益、数字爆品、数字流量、数字生活、数字文化五大应用场景。99元购买一朵“数字菜花”,即可玩转景区,还可以获得潼南伴手礼、100元消费代金券,参与盲盒抽奖,挖掘更多隐藏福利。欢迎小伙伴们一起来潼南“薅羊毛”。


70余位国际旅游小姐,与您共游花海

花中寻美,陈抟故里不止一种美。这里将举办2024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来自全国15个省级赛区的前5名优胜者,将在鎏金花海里一展风采,角逐年度中国冠军。


360度赏花,水陆空全方位畅游

  既可以体验观光小火车、极速旱滑、彩虹滑道等传统项目,又可以乘画舫船漫游琼江、驭水上飞船驰骋花海,还可以坐直升机直冲云霄、俯瞰花田,在这里与春天撞个满怀。


20余处田间艺术,景区变成展厅

沿景区观光步道,春天嘉年华田间艺术展诠释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结合菜花元素、太极文化设置的20余处网红打卡点与您不期而遇。全新打造的“菜花仙师”卡通IP形象,让万亩花海不仅富有乡愁,更具时尚潮流。


10余场田园社交,把互动值拉满

  以花为媒,花田会友。节会期间,“花田餐桌”大型青年交友、“花漾春天”露营节、田园文化创新夜话、“成渝一家潼心同德”川渝集体传统婚礼、川渝旗袍秀、云上影像流、象棋大赛等田间文化社交活动,与您“香”约、浪漫邂逅。


唯鲜花与美食不可辜负,邀你品鉴潼南味

把春天“煮进火锅里”,花田火锅宴让温婉与热情碰撞,错过便要再等一年。开放“涪江壹村”幸福街花儿巷时光街区,全新打造乡村民宿,在花海景区及周边的200余家乡村农家乐,蔬菜宴、全鱼宴、龙虾宴、豆腐宴等潼南特色名宴,将留住每一个远道而来游客的味蕾。

  据悉,潼南正在全区开展“十大新潼菜”“十大潼烧烤”“二十强潼火锅”“二十强潼小面”评选,井水螺丝鸡、盐肉乔巴菌、罗盘山仔姜兔、酸椒回锅肉、失眠烧烤、双江凉粉、玉溪嗦嗦粉……一大波潼南味道“在路上”,邀您打卡美“食”美“客”,评出您最喜欢的那一“味”。

“潼南是战略要地,位于成渝交通主轴,便捷往来2个超大城市、21个中等城市,潼南出发动车40分钟到重庆、1小时到成都,快旅漫游让游客心情更畅快。”潼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交通保畅、志愿服务等工作,让游客在潼南游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

  发布会上,潼南还推出了“世界宽谷·花漾潼南”“田园城市·醉美春天”2条两日游精品线路。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