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高新区管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2024-03-04 10:4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甘晓伟)日前,记者从合川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为切实做好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合川高新区管委会针对辖区内涉颗粒物排放等企业、在建工地、食堂等污染源开展排查,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共同创建绿色生态园区。  

据介绍,合川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安排等,确保合川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辖区内重点涉气企业进行巡查,督促加强废气治理设施运维,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另外,督促在建项目按要求做好裸土及物料覆盖、工地出入车辆冲洗、场地喷淋等扬尘管控措施,指导在建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申报。并依托第三方专业力量为园区及企业提供“环保管家”服务,“环保管家”对企业进行全面“环保体检”,提出专业意见并协助企业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合川高新区管委会已现场检查企业76家,在建工地7处,发现环保问题30个,已整改18个,后续将督促相关企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