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槐镇龙狮村: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文明新风

2024-03-04 10: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3月1日,双槐镇龙狮村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在龙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声情并茂地为辖区村民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详细解读雷锋精神的精髓,讲述发生在村民身边的雷锋故事,引导大家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龙狮村组织100余名党员、网格员、志愿者,重点围绕辖区断壁残垣、线路杂乱和“四大堆”等问题,对主次干道、河道两旁、房前屋后等重点区进行集中清理,向周边村民宣传爱护环境的知识,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不少群众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劳动,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整治效果显著,村居面貌焕然一新。

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向村民讲解了移风易俗的概念和推进移风易俗的意义,引导居民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不奢华夸张,提倡节俭适度,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倡导从自身做起,树立正确婚恋观,拥抱文明,摒弃陋习,争做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下一步,龙狮村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引导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学雷锋”“传雷锋”“做雷锋”,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