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妇幼保健院与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签约 合作共建“生殖医学专科联盟”

2024-03-05 15:0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苟勇 摄影报道)近日,合川区妇幼保健院与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签约,合作共建“生殖医学专科联盟”,将填补我区在生殖医学专科规范化诊疗技术领域的空白,对提高我区生殖医学和优生优育的诊疗技术水平及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市妇幼保健院、区卫生健康委和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市妇幼保健院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区妇幼健康事业和区妇幼保健院发展情况。大家表示,生殖医学专科联盟的构建将进一步加快合川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化、规范化进程,推进妇幼保健资源纵向联合,提升合川妇幼专科联盟管理水平和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救治能力,也能大幅提升合川妇幼保健服务能力的区域影响力。

同时,市妇幼保健院和区妇幼保健院将以专科联盟为抓手,严格秉承“团结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以“生命全周期,服务全过程”为导向,利用优势资源,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持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为广大妇幼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诊疗服务,促进妇幼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新发展。

随后,市妇幼保健院两位专家还分别以《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实践》《适宜生育年龄》为主题,为我区基层妇幼医务人员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享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专业技能。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