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中学:“悦”读赋能“香”满园 双向奔赴花自开

2024-03-25 15: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灿 通讯 员 熊碟)为更好地促进家校合作助力孩子成长,3月15日,合阳中学举行了2024年春期第二期家长读书会,学校相关负责人及12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了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上,合阳中学教师代表以自己的育儿经历为例,将自身对子女教育的成功范例和经验体会分享给了所有家长们。教师代表认为, 家长在工作之余,要充分利用数字技术优势,多渠道多路径学习育儿之道,高互动、高赋能、高质量陪伴孩子,让每一件与孩子相关的事都成为美好的回忆。 

随后,三位家长代表分享了阅读《亲爱的孩子,见字如面》一书的感悟;三位家长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心得;学校德育处负责人、市区两级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支招,家长们积极举手发问,老师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当天,学校相关负责人还重点介绍了市级德育品牌“合阳中学‘卓越父母成长课堂’” 的理念、机制和运行情况。关于在提升家庭教育力、凝聚校家合力方面,合阳中学搭建了家长成长营、家长学校线上“云课堂”、家长开放日、“阳中之声”家长朗读者、最美家长评选等丰富载体。“家长现场读书会”是学校“双向奔赴·共育花开”家长成长营新开辟的栏目,除了现场读书会,还将活动情况以及推荐书目通过公众号、视频号向全校家长推送,向所有家长公开校长信箱、校长热线,为育儿提供“金 点子”。 

在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赛道的探索中,合阳中学充分发挥家长成长营“家长现场读书会”的引领作用,推动“书香家庭、智慧家长”建设,以破解当前教育难题,助力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