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司法救助慈善基金成立

2024-03-27 09:3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 通讯员 陈庚)3月19日,在部分市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区慈善会与区法院、区检察院联合发起设立“合川区司法救助慈善基金”,并举行司法救助慈善基金合作签约仪式。

“合川区司法救助慈善基金”的设立,旨在切实解决涉案救助申请人的实际困难,通过“司法救助+社会救助”,拓宽救助资金来源渠道,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传递司法温暖,化解社会矛盾,助力推动“平安合川”建设。



  据悉,该基金主要用于解决区法院、区检察院受理案件中,尤其是执行环节中,部分当事人、被害人的生活困难,其主要救助对象包括:因受到犯罪侵害而陷入生活困难的刑事被害人;因遭到打击报复而陷入生活困难的举报人、证人、鉴定人;因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等民事争议的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能力而陷入生活困难的执行案件申请人;因道路交通事故等民事侵权行为,导致生命健康受到损害但又无法获得有效赔偿补偿的案件当事人等。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