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党派成员要讲政治大力弘扬正能量
秦敏走访调研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工作时提出

2024-03-27 09:3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3月25日,区委副书记秦敏走访调研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工作,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秦敏先后走访了各民主党派机关及农工党合川区委会党员之家、民建合川区委会党员之家,听取了区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工作汇报。秦敏从“多、精、好”三个方面肯定各民主党派工作:多,就是各民主党派成员多,开展的活动多,做了不少有成效的工作;精,就是各民主党派汇集了不少精英人士,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大职能,履职精巧,有针对性;好,就是各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好,取得了不少成绩、荣誉,工作有特色、亮点。同时,秦敏希望各民主党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定制度自信,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治引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与合川发展大局开展工作,进一步打造“合力合川”品牌;要突出特色亮点,根据自身特性深入持久开展工作,工作要惠及大众,务求实效,避免形式主义,切实做到成员认可、社会认可;要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深入调查研究,狠下功夫撰写提交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与政协提案,体现“有为才有位”;党派干部培养要系统性思考,每一位党派成员要讲政治,大力弘扬正能量,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整个社会向前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立及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在走访调研过程中,秦敏还听取了区侨联、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