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现场调研城镇燃气管网和充电设施安全

2024-03-28 09:5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图片


郑立伟在现场调研城镇燃气管网和充电设施

安全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保障合川高质量发展


3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郑立伟带队前往钓鱼城街道、合阳城街道,开展城镇燃气管网和充电设施安全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高水平安全护航保障合川高质量发展。

在钓鱼城街道丁香路,郑立伟实地察看燃气管线铺设情况,详细了解燃气共沟安全隐患整治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把管网改造作为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建设,合理优化施工时序,切实增强城市安全韧性。要加强施工规范管理,兼顾强弱电建设、地面微改造等方面,大力推广使用先进技术、设备、工艺,高水平推进燃气管网建设。要扛牢安全政治责任,全面做好管网设备常态化巡查维护和定期安全检查,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郑立伟开展城镇燃气管网和充电设施安全调研


在公交上中心小区,郑立伟详细了解燃气智能监测、入户管道建设、居民燃气使用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燃气安全监管智能化建设,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强化数据互通互联,提升安全感知监测、风险研判、应急抢修等智能化水平,全力防范和化解燃气安全隐患。要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切实增强群众燃气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形成群防共治的良好局面。

在国网合阳路充换电站,郑立伟现场了解充电桩充电方式和流程,就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场站运营等问题与现场人员展开交流。他强调,要优化规划布局,进一步掌握我区充电桩供需情况,科学统筹建设数量、资源配置,加快推进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经营管理,算好“经济账”和“效益账”,破解资金、土地、电源等制约瓶颈,充分发挥综合体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正把惠民便民做到“心坎”上。要积极探索创新,确立市场准入标准,健全安全监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助推我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合阳城街道假日雅苑小区,郑立伟认真查看充电桩布局、运行管理、使用效率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需于民,聚焦百姓需求配套供电服务,提高充电基础设施覆盖率,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要坚持疏堵结合,全面排查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占用消防通道等隐患,立足小区实际情况,科学规范、合理解决好车辆停放和充电问题,让群众有地充电、安全充电。要坚持逐步推广,提高小区业主对加装充电设施的参与性和支持率,推动更多小区设置安装充电桩,为居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许新成,区政府副区长刘本万,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朱荣欣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