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授牌
合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榜上有名

2021-05-13 11:0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5月11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日前,重庆市经信委、四川省经信厅联合发布首批20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名单并授牌,合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榜上有名。  

合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身为2003年3月经重庆市政府批准成立的第一批市级特色工业园区,2018年获批设立重庆合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开发区(工业园区)立足合川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以项目“开工、投产、达产”为抓手,推进项目落地建设,现已形成了以鼎工机电、迈高电梯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产业,以希尔安、康佳药业、新峰医疗、德川医疗等为主导的医药建康产业,以博琨翰威、帕弛科技、360、中兴网信、罗克佳华、蜂巢互联等为代表的网络安全产业,以气凝胶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  

近年来,我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落实合川区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广安市、广元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武胜县人民政府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深化推进川渝两地工业产业协同发展,努力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在协同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方面,区经济信息委牵头与四川省相关市县经济信息局对接,带领工业园区各组团与四川省相关市县工业园区签订系列协议,并根据协议积极开展培训、打造示范园等相关工作。  

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方面,我区依托网络安全产业城,成功创建了重庆市第一批软件产业园(特色型),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国家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区(全国6个之一)。与此同时,持续实施“三计划一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精准帮扶重点工业企业达产增效行动,对工业企业实现走访全覆盖,全面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去年以来,川渝两地共有60多个产业园区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平台共建、政策互利、产业协同和资源共享。此次授牌的首批20个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将按照“俩俩结对”的方式,在功能共建、产业共建、产业配套、资源开发、飞地经济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共建合作。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