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百年 三江画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
2021-07-01 08:46   责任编辑: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

吴显峰 任洋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

今年是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回望百年风华,展望盛世韶光,为昨天喝彩,更为明天壮行!

翻开中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前行之路上披荆斩棘、风雨兼

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了的伟大飞跃——中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改变了命运,走向了复兴,经历了新民主主义时期,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实现了中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向人民民主的伟大转变;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这40年,改革开放成了当代中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人民的面貌、家的面貌、民族的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中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和脱贫攻坚这一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征中,中共产党开辟了中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百年征中,中共产党经受了一次次惊涛骇浪严峻考验,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

极目三江大地,一百年来,在中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合川地党组织团结带领合川人民,前仆后继,百折不挠,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蒋云裳、壁澄、赵伯先等众多革命先烈在合川领导开展革命运动,迎来合川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委政府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引导合川人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委政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合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的重大转变,三江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投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等年年增长;“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风险防范积极有效、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污染防治有力有序;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发展环境持续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三次产业加速转型;城乡面貌呈现新变化,交通建设全面提速、城乡融合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取得成效、基层社会治理走在全市前列;公共服务能力日益增强、民生保障力度逐年加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生活水不断提高……放眼今日之合川,美好景象令人欣喜。

回溯历史,百载启梦承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奋进新时代。在庆祝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区融媒体中心《合川日报》特别策划推出“辉煌百年·三江画卷”庆祝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记录历史伟业,用一行行饱含深情的文字展现百年风华,营造举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千秋伟业百年辉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仰望星辰大海,我们再启浩瀚征途!